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新航标》独家对话向华胜 内地再续港片传奇

《新航标》独家对话向华胜 内地再续港片传奇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21:32   浏览 N 次  

业界领军人物 自述创业史 经典产业模式独家大曝光

新航标》第四期:影坛大亨向华胜 内地再续港片传奇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萧牧

主编:魏君子

本期责编:竹聿名

香港影人北望神州多年,但蜂拥而至的代价是港味渐失。

“其实内地观众爱看的还是我们原汁原味的港片啊!”——说这话的是上世纪90年代最成功的港片制造家向华胜,他一手创立的“永盛”公司,主打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李连杰等巨星领衔的大制作,屡创港片神话,曾经六年内四登票房榜首,其制片模式和题材选择均有独到之处。

时隔多年,向华胜也选择了进军内地。他看好这个市场,但不认同迎合内地口味是唯一出路。《唐伯虎点秋香2》是他的一个尝试,“这次还有蟑螂小强,但制造的笑料效果绝对三倍以上”——原味港片猛加剂量,内地观众能否买账?向华胜信心十足,“5510大电影计划”也已正式启动,业内外则拭目以待,且看这位港片辉煌时代的最后霸主如何重出江湖?

“永盛”电影当年卖座无敌,向华胜有何制片秘诀?《唐伯虎点秋香2》蓄势待发,内地能否再续传奇?本期《新航标》独家对话向华胜,解读一代影坛大亨的业界风云……

文/魏君子

本期目录:

永盛风云:辉煌时代最后霸主

向氏宝典:电影制片八大秘诀

5510:野心勃勃电影计划大公开

再造港式喜剧 探秘《唐伯虎点秋香2》

附录:永盛电影历年票房及排名

《唐伯虎点秋香》一幕,华夫人对唐伯虎说:“我赐你个名字,叫华……胜!”周星驰被吓到:“这个名字我恐怕承受不起啊我!” ——如今与大哥合影也是不胜惶恐,所谓新片计划只是浮云,关键是能访到这位传奇人物啊。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