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即墨海阳跨海大桥

即墨海阳跨海大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19:43   浏览 N 次  

  

  即墨海阳跨海大桥合龙 青岛30分钟到海阳

  

  即墨海阳跨海大桥合龙 青岛30分钟到海阳

  中国山东网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即墨至海阳跨海大桥,计划今年10月合龙,年底正式通车。届时市民从青岛滨海公路通过跨海大桥,半个小时将直接到烟台 海阳市。记者开车从即墨丰城镇通过跨海大桥辅桥,5分钟就抵达了海阳境内。据介绍,目前还有30个桥墩正在紧张施工,这标志着大桥已经进入了最后关键的合 龙阶段。

  体验〉〉〉 即墨到海阳只需5分钟

  昨日下午2时,记者驱车从即墨丰城镇栲栳岛驶上海即跨海大桥施工辅桥。左侧是在建的海即跨海大桥,对岸便是海阳的鸭岛。辅桥上钻机、吊车、混凝土搅拌车星罗棋布;海面上施工船正在紧张忙碌,一根根粗壮的桥墩直插云天,一节节宽大厚实的桥面不断向前延伸。

  记者驶上一座限速50公里的钢铁栈桥。这里就是丁字湾的正中央、海即跨海大桥的最高点。站在铁桥上,凭海临风,脚下碧波翻涌,似乎即墨和海阳已是咫尺之遥。

  当记者的车驶入对岸时,看着一辆辆烟台牌照的车在大坝上疾驰而过,记者才从刚才的“凌空飞度”中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已身在海阳了。整个行驶过程不过 5分钟多点。海即跨海大桥项目负责人雷经理介绍,为了便于施工,辅桥已经先于主桥全线贯通,待工程竣工后,完成历史使命的辅桥将全部拆除。由于施工等原 因,辅桥的行驶速度很慢,等到跨海大桥通车后,按时速80公里每小时,跨海大桥的耗时将缩短在5分钟之内。

  解读〉〉〉 实现“半日旅游生活圈”

  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将给市民带来什么实惠?从青岛到海阳缩短多长时间?即墨丰城镇将有什么样的变化?雷经理告诉记者,从青岛五四广场到海阳市,以前需要绕行丁字湾,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的行程,海即跨海大桥建成后,这段行程只要30到40分钟。

  “跨海大桥还没通车,丰城房价已是涨声一片。”昨天,即墨丰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跨海大桥就建在丰城镇栲栳岛,由于大桥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当 地居民的生活,目前已有房地产开发商进入驻地进行开发,房价也从前年的1600元涨到了3000多元。不仅如些,许多投资商也纷纷来到这里进行旅游项目开 发。据了解,烟台至海阳的高速公路也正在修建,这样烟台至海阳缩短半小时车程,大桥建成通车后,烟台、青岛和威海将真正形成半日旅游生活圈。

  进展〉〉〉 “海即大桥”半幅施工

  昨天上午,海即跨海大桥项目负责人雷经理告诉记者,海即跨海大桥是一座双塔双索斜拉桥,位于黄海与丁字湾交接的丁字河口,从即墨丰城镇的栲栳岛经过鸭岛直通海阳,南侧连接青岛滨海公路,北侧连接海阳和烟台市区,总投资5亿元。 据介绍,大桥全长3290米,双塔之间的跨度为200米,桥面最高点至海面22.7米,大型船舶可通行无阻。桥面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与 海即跨海大桥相连,海阳市滨海公路和青岛滨海公路丰城段的拓宽改造也在紧张进行中。目前,跨海大桥桩基工程完成90%以上,正在铺设半幅桥面,预计今年 10月将全部合龙,年底前竣工通车。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