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正利航运船公司(CNC)

正利航运船公司(CNC)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7:37   浏览 N 次  

  http://www.cncline.com.tw/

  

  正利航运船公司英文全称:CHENG LIE NAVIGATION (HONG KONG) CO., LTD.

  正利航运船公司英文缩写:CNC

  正利航运船公司官方网址:http://www.cncline.com

  正利航运船公司CNC详细介绍:

  正利航业成立于1971年,最初总公司设在台湾高雄市,以唯一的一艘“国利”轮经营高雄-香港定期航线,并在台北设立办事处从事代理外籍航商推展国内船员外雇业务,为四十多家外国航商提供船员外雇服务,代理外雇船舶一百四十余艘,外雇船员近5000人。

  正利航运CNC LINE于1971年7月在台湾高雄港成立,当时主营高雄到香港航线的运输业务。后期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开通台湾泰国航线,台湾日本航线,台湾印尼航线。1997年开始向中国大陆地区进行运输工作,并于2001年开通中国大陆航线,2006年与天津海运经营台湾到中国华北航线。2007年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通过收购,称为正利航运CNC的最大股东,做到了强强联合。

  1980年12月,总公司迁至台湾台北市。为了以更密集的航点、更稳定的船期服务客户,于1984年开辟泰国航线,1985年开辟台湾-日本、台湾-韩国航线,1989年开辟台湾-印尼航线,1998年将航线往南延伸至越南、马尼拉。2001年开辟中国大陆航线,航行于青岛、上海、香港、马尼拉、印尼之间。2002年开辟第二条中国大陆航线,航行于宁波、上海、香港、马尼拉、泰国之间。基本上奠定了今日东北亚及东南亚地区从日本、韩国、台湾、中国大陆、香港、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到越南等地的经营版图。

  然而五年前,CNC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亏损,市场一度传出CNC准备卖掉公司的消息,并有消息传说是要卖给YML,前董事长时代就已经与YML进行策略联盟,而且有不少航线合作,但是双方都没有买卖的构想,也没有人想背个“败家子”的骂名,因此没有放掉事业的想法。于是CNC委托美国IMAGE SOLUTIONS公司进行资讯与网络的整体规划,并聘请前WHL航运公司总经理所经营的德翔管理公司常驻公司,规划组织改造与航线调整,逐步扭亏为盈。

  2002年,CNC进入厦门。曾经独自派船经营到东南亚的航线,和KHL共同配船经营到日本的航线,终因某些原因,停止了航线运营,后来改为共舱,谋求更多的联营合作对象,降低营运成本。在租船行情看涨的时候,把多余的船舶租出去,比自己经营划算得多。目前厦门市场上,CNC只有两条航线,关东线和关西线,货量还算比较稳定吧。

  CNC在厦门不设分支机构,只是委托代理。个人感觉台湾的公司很讲究投入的成本与产出的效益。当然,他们的运价在市场上算是非常优惠的,值得推荐一下。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