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汕头大学《汕大青年报》

汕头大学《汕大青年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19:48   浏览 N 次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

  汕青编委会

  选题、策划、采访、写稿、编辑、排版、校对、印刷,这一个月,汕青人在思考着、奋战着……因为衷情,所以我们不计较集体的付出;因为热爱,所以我们不在乎个人的得失。

  也许,当你真正毫无功利地做一件自己喜爱的事时,你不会心疼时间的消逝,不会在乎精力的耗费。

  为了办好每一期《汕大青年》报,采编人员付出的是时间、精力甚至金钱。每份《汕大青年》报,都凝聚着汕青人的热情与心血。编前会开至深夜12点,课余间隙拼力挤时间进行采编,外出市区通宵的排版校对……这些时光,每一代汕青人都经历过。

  已卸任的汕青人,也许都还葆有深深的汕青情结,因为他(她)们,也曾为汕青的成长真切地付出过。过往的《汕大青年》报留下了他(她)们的足迹,见证过他(她)们的青春。郁金香shanqing版,时不时会出现azato、ave、hom、yqing等老一辈汕青人的身影,他(她)们一直在关心着《汕大青年》的成长,关注着新一代汕青人。

  作为媒体,作为报人,只沿着前人的路途去行走,而缺乏革新的思想与创新的理念,都会渐渐丧失生命力。

  踩着前辈的足迹,正在征途中的新汕青人,也在一步一步地踏着成长的阶梯,因为我们也同样甘愿为汕青的成长付出。第十二届总编黄立坚及他的采编班子,大刀阔斧地进行版式的改革,而从李钊博、黄艳芬再到现任第十五届总编蒲少婷,以及这三届的采编班子,又对汕青网站进行板块扩充,开设了军训专题、CUBA专题、十大歌手等专题栏目。

  从报纸内容、报纸版式至网站,汕青人都在努力地追求创新。然而,年复一年的校园活动在开展,期复一期的报纸在出版,我们如何选出新的角度拟出新的选题?网络的改版,又如何能长期有效地得到技术上、空间资源上的支持?

  这些,都是我们新一届汕青人所要面对的和着手改进的,我们在努力中。在新一期的报纸里,我们也正尝试着版面版式创新。但愿我们的读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汕大青年》,给与我们成长的动力。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