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系列文章1:IT服务“深加工”推动快速成长 华胜天成获选“快速变革公司十强

系列文章1:IT服务“深加工”推动快速成长 华胜天成获选“快速变革公司十强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21:32   浏览 N 次  

IT服务“深加工”推动快速成长 华胜天成获选“快速变革公司十强”

日前,《商务周刊》杂志评选出2007“中国100家快公司”。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10)不仅荣列该榜,还成功获得评选机构颁发的“中国07年快速变革公司10强”大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IT服务企业,备受业界瞩目。同时获得该奖的还有联想、GE、IBM、海尔、雅虎等知名企业。

评选机构介绍,评选“中国07年快速变革公司10强”意在对当前快速变革企业的全面搜索与发掘。在当前中国新经济环境下,一些富于洞察力和创新精神的中国企业意识到企业变革不可回避,以变革实践成功完成企业转型,发挥出对产业创新的推动作用。华胜天成正是这类企业的杰出代表。评委认为,“华胜天成近一年来在IT服务领域的快速变革以及良好业绩有目共睹。面对IT服务市场激烈的市场环境,华胜天成展现出了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在IT服务市场一哄而上的转型‘大潮’中,华胜天成的转型并非是应景之举,而是通过真正苦练内功实现的稳健转身。”

成立于1998年的华胜天成在转型前,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即由销售单一产品到销售多产品阶段,再由整合上下游资源形成产业链阶段发展到精细化运营管理。在前两个阶段,华胜天成已经在ICT、安全、服务器、存储等产品种类上积累了来自电信、交通、邮政、能源、金融等领域的用户资源。在提供产品的同时,华胜天成也开始为企业用户提供整套的IT解决方案。目前,华胜天成正处于由第三个向第四个阶段的过渡,即通过流程化、信息化的精细化内部运营来向管理要效益。

对于新阶段华胜天成的发展,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介绍说,“华胜天成的发展思路是,除了传统的‘设备销售’以外,还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贯穿其整个IT建设生命周期的全程化服务。也就是说,不仅要‘知’用户购买意向的‘其然’,还要去关注用户的业务需求和要求的‘所以然’。”为了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华胜天成2007年从自主产品研发、服务交付、品牌建设、战略联盟等多方面加强了服务建设。新财年伊始,华胜天成便加大了对于研发中心的投入力度,扩大北京、南京、深圳三个研发中心的规模,不断加强对自有知识产权产品的研发力度;7月份,正式启动“换标”行动,“服务成就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品牌Slogan ;8月份启用了新的服务交付中心,在全国形成密集型的服务网络,共有30多个服务网点,同时还将服务网点扩张到了东南亚;全年积极与全球知名IT技术厂商的持续合作,与Avaya、Sun、Juniper、Oracle等公司建立起战略联盟……这些举措让华胜天成不断提升对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服务执行力等核心竞争能力,为新阶段的快速成长打下坚固的基石。

事实证明,这种“稳步”的快速变革为华胜天成带来了IT服务产品销售方面的不俗业绩。2007年,来自纯IT服务、应用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的销售额占到公司业绩总额的30%—40%,利润占到1/3。相信依照这一良好的业绩状态,未来华胜天成将在“华胜天成服务”这一品牌上大有作为。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