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薄膜类标签未来10年将高速增长

薄膜类标签未来10年将高速增长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19:48   浏览 N 次  

  标签产品的变化趋势离不开包装的发展趋势,包装的发展趋势是标签发展的驱动力。由于纸质标签不能满足塑料瓶等容器的装饰需要,因此在近10年,薄膜类标签将快速增长;在全球范围内,玻璃容器、罐头盒等包装容器的应用在减少,塑料容器的应用在增加,这一趋势将导致各种标签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重新分配:

  瓶和罐上使用的纸标签将逐渐减少;

  模内标签将有适度增长;

  轻量玻璃瓶的应用使收缩膜套标签用量继续增长;

  PET瓶用塑料标签的用量将高速增长;

  玻璃和塑料容器不干胶标签的增值性和应用性将进一步扩大;

  可变信息的印刷设备迅速增加,将推动可变信息标签的发展;

  RFID(射频识别)标签将以每年10%-12%的速度增长。

  中国、拉美地区、欧洲(东部)标签市场的增长速度最快,不干胶标签在这些区域为主导产品;轮转印刷机印刷的薄膜标签及模内标签、裁切和堆叠标签(cutandstack)也将平稳增长。

  模内标签的发展革新着传统包装的形式,在欧美风行多年后,经过在中国市场两三年的徘徊,模内标签正逐步吸引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及最终用户的关注。来自于标签材料供应商、印刷加工企业和最终用户对模内标签的发展见仁见智,众说纷纭。那么就让我们聆听一下来自企业的声音,审视当下模内标签市场的现状。

  模内标签材料供应商代表:日本YUPO代理商汕头新汕实业黄韩总经理

  我认为模内标签在食品、日化用品的包装方面会大展身手。模内标签属于一种新型包装工艺,其优势是可以一次成型,节省了生产空间和时间,将工艺简化。模内标签还可以提供一些个性化服务,比如烫印,使标签更精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