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华胜天成(600410):3G临近 填权诱惑

华胜天成(600410):3G临近 填权诱惑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21:32   浏览 N 次  

华胜天成(600410):3G临近 填权诱惑

行业标准确立 3G牌照发放在即
近日,新闻媒体不断出现“欧美3G获颁我国通信行业标准”的报道。而在此前一日,中国政府就已经正式宣布将WCDMA及CDMA2000也定为中国通信行业标准。至此,TD-SCDMA、WCDMA、CDMA2000均被中国政府定为行业标准。这就预示了TD-SCDMA、WCDMA、CDMA2000这三种3G标准均将被中国采用,从而在中国形成三种制式的3G网络。
可以想到,此次中国政府承认WCDMA、CDMA2000为中国通信行业标准同时也是预示着3G牌照的发放更加临近了。首先,发牌照前,行业标准需要先明确下来,从而使整个产业链可依据该标准组织产品的生产等。另外, TD的成熟度也一直影响着中国发放3G牌照的时间点。TD-SCDMA是于2006年初被定为行业标准的,那时国家为表示对TD技术的支持仅将TD定为行业标准。当时的背景是TD技术不够成熟,国家希望通过确立标准带动整个产业链对此的投入与支持,因此当时并未将WCDMA及CDMA2000确定为行业标准。现在又经过1年多的努力,TD大规模试验网将于10月开始运营,技术已逐步成熟。因此,政府选择在此时承认WCDMA及CDMA2000为标准,一方面说明中国政府对TD技术已有一定信心;另外,也预示着3大标准将在不远的未来均有希望被采用,那也就是预示着3G牌照发放的日子越来越临近了。
华胜天成(600410):受益3G 业绩稳增
亮点一,定单大增,业绩稳定增长。华胜天成主要为电信、金融等行业用户提供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其代理产品从服务器领域发展到存储、网络通信和软件领域,公司也从单系统集成能力发展到可以为用户提供复杂系统集成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计算平台、存储平台和网络通信平台等的集成。公司近3年专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50%,预计未来随着服务外包趋势的更加明显,整个行业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公司近年来加大了服务和备件网点的建设,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在网服务器设备的增长及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快速增长也为专业服务收入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近期新签了中移动10多个省的SUN服务器的专业服务外包合同,合同金额近5000万元。公司2006年实现签单额27亿元,同比增长36%,签单额的增长为公司1-2年的收入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成为中国移动行业信息化的合作伙伴,为公司系统集成和软件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新的平台。广发证券的分析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将达0.91元、1.17元和1.59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1833.88万元,净利润3177.28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2.31%和17.06$,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成长性佳,投资价值突出。
亮点二,3G产业的直接受益者。公司提出了三年内大力推进分层次结盟战略的清晰目标。目前公司已成为中移动行业信息化的合作伙伴,为公司系统集成和软件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新的平台。中移动从去年下半年来加强了行业信息化的开拓工作,行业信息化也是中移动近2年的重要业务拓展目标,华胜天成凭借公司在服务器方面的品牌及与中移动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华胜天成目前获得了中移动7个省份的合同。未来3G业务的发展,将会进一步带动移动行业信息化应用平台的建设,在3G网络建设进入成熟期,进入3G业务正式运营后,3G带动的各种增值业务的发展,将会对公司系统集成和软件业务及专业服务带来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看,华胜天成(600410) 与中国移动签下大单将使之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具备3G题材和业绩成长预期,投资价值突出。该股在除权前后一直保持横盘整理走势,成交集中放大,显示出大机构积极建仓特点,在股指不断上创新高的背景下,形成严重滞涨格局,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巨大缺口拓展了想象空间,筑底上攻更是值得期待!后市该股有望在增量资金的拉抬下出现强势填权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