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新兴网络营销模式团购成消费者新宠

新兴网络营销模式团购成消费者新宠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15:08   浏览 N 次  

新兴网络营销模式团购成消费者新宠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专电(孙佳迪)3.5折购买大牌正品化妆品,29元尽享清凉漂流……如此诱人的低价恐怕只有在团购网上才能找得到。据统计,从美国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Groupon(团购)模式网站,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发展到400多家,并且这一数字仍在上升,团购网站成为继网购之后新兴的网络营销模式。

方维团购系统开发商福州财易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运营项目负责人张海宁介绍,Groupon模式网站在中国发展如此迅速,一是因为其商业模式简单、清晰,每天团购一次,资金回流非常快;二是因为其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创业者只需购买一套团购系统,便能轻松搭建一个团购网站。据了解,仅方维科技在国内就有300多家客户,包括赶团网、团单网、一起买、福团网、海宁团购网等。

李石军告诉记者,目前团购网站的经营基本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业绩水平上,在他们的客户中,不乏日进万元的成功案例。记者在网上随意登录了一个叫海宁团购网的团购网站,这家网站上出售的大多是吃、喝、娱乐等消费品,每日一款,价格比市场价格低出不少。该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上线经营仅一个半月,但效果很好,每天约有2000元成交额,客户群以年轻女性为主。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一位博士表示,团购网站作为一个全新的网络营销模式,有其独特优势,经营者选择的大部分是服务性产品,价格优势明显,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经营者至少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但团购网站尚属新兴产业,在经营模式上还不成熟,能否发展成为如同网络购物那样具备完整体系的商业营销模式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考验。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