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公文教 > 办公用纸 > 自製陽春凱薩沙拉

自製陽春凱薩沙拉

luyued 发布于 2011-03-14 22:10   浏览 N 次  

夏天害喜,味覺、胃口都很奇怪。因為嘴巴裡的味道老是淡淡的、怪怪的,所以老想吃重口味的美食小吃;又因為天氣熱,也想吃清淡、爽口的,例如涼麵、壽司,還有,我一向很愛的凱薩沙拉。
一直很喜歡凱薩沙拉,覺得羅美生菜脆脆、甜甜的,加上一點點凱薩沙拉醬,微微的酸,配上鯷魚末或培根,還有烤得香香的小土司塊,或是煎得微焦、帶著香草的雞胸肉塊,真是絕配,好滿足的一餐。
老公在美唸書的小鎮上,有一家小餐廳,供應的凱薩沙拉大得像個臉盆,是我見過最大的陣仗。還在台北報社上班時,有一陣子南京東路、松江路口,開了家美式雞肉食物連鎖店(好像是叫Rench 1),她的雞肉凱薩沙拉就是我當時的首選,常常在上班時,外帶一盒到報社當晚餐,可惜她很快就倒了。
搬到台南後,住家附近有家左巴花園,據說還有點名氣。我們吃過兩次,午餐只要198,餐點品質不一,(海鮮飯不錯吃,燉牛肉又老又韌),吸引我的是她的沙拉吧提供羅美生菜,凱薩沙拉可以無限量取用,我總是飯前兩盤、飯後一盤。可是,就在夏天腳步接近後,她居然無預警停業了。
就這樣,我沒有近在眼前的凱薩沙拉。
大學路22巷的「轉角」餐廳,則算是較豪華的選擇,商業午餐的雞肉凱薩沙拉,要350加一成,但真的很美味,有半顆羅美、有兩塊香草雞胸肉、有培根、有小土司塊、有彩色甜椒、還有蕃茄,灑上起司粉和沙拉醬,色彩和豐富度都很吸引人。還配上濃湯與香香的法國麵包,飽餐一頓綽綽有餘。可惜離家不近,又有點貴。
所以就自己來做吧!
前年住美國時,我每次到韓國超市採買都會買羅美,一包兩會三顆才79cents,超市裡也賣一包包調味過的小土司塊;有些速食店裡,也有一和99 cents的凱薩沙拉,其實還滿常吃的。(跟肯德基賣過的盒裝沙拉不同喔!人家很真才實料的,不像肯德基的沙拉,好像台灣鬧乾旱長不出青菜似的。)但在台南,羅美好像不是超市都有的蔬菜。
(More......)
广告赞助商